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华建敏会见俄联邦委员会主席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0年07月07日 07:57:15

  人民日报莫斯科7月6日电 (记者张光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华建敏6日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米罗诺夫。

  华建敏说,今年以来,中俄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呈现新局面。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协调与沟通,有力维护了两国的根本利益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中俄立法机构合作机制更加完善。今年9月,米罗诺夫主席将访华并与吴邦国委员长共同出席全国人大和俄联邦委员会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相信这将进一步充实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为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创造更好条件。

  华建敏表示,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紧密配合中俄关系发展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两国领导人就充分发挥委员会作用,进一步推动两国民间交往达成重要共识。两国友好关系的深化要靠我们一件实事一件实事地深入去做。委员会将动员更加广泛的社会力量,大力开展民间外交,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社会基础和民意基础。

  米罗诺夫高度评价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水平,充分肯定委员会工作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俄联邦委员会愿同中方一道,切实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为推动俄中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注入新动力。

  中国驻俄大使李辉,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德拉切夫斯基等会见时在座。

  访俄期间,华建敏副委员长还会见了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德拉切夫斯基和委员会俄方名誉主席普里马科夫。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