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至立提出

探索联系服务妇女新方式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7-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西安7月3日电 (记者许祖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近日在陕西西安、渭南考察妇女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妇联组织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联系和服务妇女的新方式方法,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

  陈至立充分肯定了陕西省的妇女工作。在与渭南市女村官培训班的学员进行座谈时,陈至立称赞她们有自信心、有勇气、有能力,不怕困难和曲折,不怕吃亏;鼓励她们要努力带领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也为更多妇女进入村“两委”树立榜样。

  陈至立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妇女群众工作的水平。要在服务妇女发展、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上下功夫,制定好下一个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把妇女儿童发展纳入“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联系和服务妇女的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

  她要求要继续努力推进服务妇女发展的重点工作,让妇女群众实实在在受益。要抓好关键环节,继续重点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农村妇女进村“两委”工作和女性高层次人才成长状况与政策研究等工作。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7月4日 责任编辑: 向航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