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财经委到池州调研就业和社会保障“十二五”规划问题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5-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7日至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韩寓群率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就业和社会保障“十二五”规划问题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万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怀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士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方应,副市长施永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刘保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在28日上午召开的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施永春代表市政府就我市“十一五”就业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概况及“十二五”发展对策建议作了全面介绍;市社保局、发改委、财政局、民政局、教体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职责作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就“十二五”规划发展提出建议。

    “十一五”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将其作为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来抓,大力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困难群体等就业工作,切实加强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促进了群众安居乐业,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在促进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调研组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保障是和谐之基,池州要把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政策措施,千方百计扩大就业,着力完善社保体系。要正确把握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事业发展。要紧密结合“十二五”规划编制,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把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做得更好,为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在池期间,韩寓群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禄思伟矿业资源(安徽)有限公司、池州颐和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人力资源市场、市社保服务大厅及九华山风景区。

来源: 池州人大网 2010-5-31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