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爱沙尼亚总理会见华建敏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5月26日 09:21:01

  新华社塔林5月25日电 (记者杨德洪)爱沙尼亚总理安西普25日会见了正在爱沙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

  华建敏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安西普总理的亲切问候。华建敏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爱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中方把爱沙尼亚视为中国在波罗的海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爱有“波罗的海硅谷”之称,明年塔林还将成为“欧洲文化之都”,双方可在电子政务、网络应用和文化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中方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应一律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我们尊重爱方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赞赏爱方在处理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所持的谨慎态度。中方愿与爱方一道,共同推动双方在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安西普对华建敏访爱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相信此访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合作。他说,当前爱中关系非常好。爱多年来一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在波罗的海国家中的最大贸易伙伴。爱方将参与上海世博会看作是一个难得的展示和交流的机会。爱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双方经贸合作规模,巩固双边关系基础。

  华建敏当天还会见了塔林市市长、爱最大反对党中间党主席萨维萨尔。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