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智率考察团到陕西做专题考察

柴玉晓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5-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站讯:5月4日-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率民建中央考察团,在陕西省就民建中央重点专题“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进行考察调研。考察得到了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同志向考察团介绍了陕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情况,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杨永茂和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主委李冬玉等全程陪同考察调研。

  陈昌智主席充分肯定了陕西省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方面的工作。他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工作高度重视,及早部署,方向明确,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对进一步做好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工作,陈昌智说,要立足本省实际,站在全国乃至国际的高度,制定本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选择标准和发展规划,同时处理好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的关系,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不能盲目追求规模和数量,避免造成新的产能过剩。二是着力自主创新,高度重视技术和人才的重要作用。陕西省具备丰富的科技资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科技、科研体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向生产力顺利转化。三是加强政策引导,优化新兴产业发展环境,培育和创造有效市场需求。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让非公有制经济发挥更大的作用。  

  考察团在陕西考察期间,先后在陕西省宝鸡市、杨凌市、西安市和咸阳市等四个城市进行了实地调研,分别与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和宝鸡、西安、咸阳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相关情况介绍;与宝鸡市、西安市部分企业家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企业家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一些情况反映和意见建议;实地考察了宝钛集团、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区、科森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等有关企业和产业基地。  考察期间,陈昌智主席、马培华常务副主席出席了民建陕西省委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还分别与民建陕西省委、宝鸡市委、咸阳市委进行了座谈。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刘贤利、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发展规划处处长周虎、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李忠民、民建中央委员、北京金源化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和平、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时杰等有关专家参加了考察。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蔡玲也参加了考察。

来源: 民主建国会网站2010-5-25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