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国卫到河北省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5-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常俭)5月15日至今日,就我省实施“重大新药创制”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技术总师桑国卫率领检查组到我省进行检查评估。副省长龙庄伟陪同检查。

  自2008年“重大新药创制”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实施以来,我省共承担专项18个,涉及医药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创新药物研制、重大仿制药物研发、中药大品种二次开发等重点环节。目前,各专项实施进展良好,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检查组先后听取了省政府和有关企业的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石药集团、华药集团、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石家庄神威药业有限公司。检查组对我省承担专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指出,河北承担的专项已经取得了实质性阶段性成果,无论在产学研联盟、共性技术创新、创新药物研制等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项目实施有力地推动了河北省中医药创新能力的提升,为解决科技和产业“两张皮”问题进行了有益探索。

  桑国卫指出,大力实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是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抓住机遇,明确重点,有所作为。要全面落实具体目标,做好专项“十二五”计划的启动工作。要十分重视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把重大专项工作与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结合起来,与做大品牌、做大企业、做大基地结合起来,与给老百姓提供质优价廉的药品结合起来,切实解决老百姓吃药难、吃药贵问题。

  桑国卫强调,有关部门对重大科技专项要加强管理、加强督导,抓紧总结出几条有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要保障项目经费的地方匹配到位,认真检查企业匹配经费的落实使用情况。相关承担单位一定要加快研发进度,确保按时完成预期研发目标和实现产业化目标。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0-05-17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