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十三区县人大工作交流研讨会举行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5-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西安市十三区县人大工作交流研讨会第十三次会议于4月22日至23日在周至县楼观台举行。西安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员会领导、西安市十三区县人大常委会的领导和干部共7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周至县人大常委会召集并主持。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仁朝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周至县县委、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到会祝贺。周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碧辉致欢迎词。周至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杨向喜介绍县情。

  与会人员在参观了道教祖庭楼观台、秦岭植物园、集贤产业园区和西安楼观中国道教文化展示区项目建设后,在楼观·西安市税务干部培训学校,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监督工作实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共交流论文13篇。各参会单位结合工作实践,围绕在贯彻落实监督法、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好的经验及做法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通过交流研讨,达到了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目的。

  会议指出,提高代表监督工作水平。一要强化思想建设和学习培训,切实提高做好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能力素质;二要强化组织建设,优化内部结构,激发工作活力,不断提高常委会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促进监督工作规范、高效运行;四要强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监督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只有这样,才能抓好抓实监督工作,增强活力,形成共识,为全市加快发展,率先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号召,西安市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为核心,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把人大常委会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而努力奋斗!

  会议商定,西安市十三区县人大工作交流研讨会第十四次会议将于2010年下半年由碑林区人大常委会承办,会议的具体日期和议题由承办单位确定。

  (郑巧燕)

来源: 陕西人大网 2010年5月13日 责任编辑: 向航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