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韩寓群赴北川考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4-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21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韩寓群赴北川参观考察山东援建项目进展情况,看望奋战在建设一线的援建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左代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映坤陪同考察。

  在山东省援建北川工作指挥部,听取了指挥部总指挥徐振溪就山东援建项目进展情况所作的汇报后,韩寓群向战斗在援建一线的山东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对口支援北川灾后恢复重建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山东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是对山东的信任和重托。一年多来,广大援建干部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出色完成了各项援建任务,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热情、良好的政治素质、过硬的业务本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山东人民赢得了荣誉。他要求山东援建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三年对口援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决策部署,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无私奉献、勇于胜利的精神,圆满完成各项援建任务,为“再造一个新北川”作出应有的贡献。

  左代富代表绵阳市委、市政府对韩寓群副主任委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山东人民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5.12”地震发生后,山东人民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举全省之力援建北川,开展援建工作迅速,每一名援建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强烈的事业心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围绕“再造一个新北川”的目标,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推进各项援建工作。他们不仅为灾区群众建设了美好家园,还积极制定重建后的帮扶措施,为灾区重建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各种有利条件,这种敬业精神和工作作风特别值得我们灾区的干部群众学习。在援建过程中,我们与山东人民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这种情谊将一代代地传递下去。

  山东省援建北川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徐振溪表示,全体援建人员将继续努力工作,坚决完成中央交给的援建任务,让灾区群众满意,为山东人民增光。

  随后,韩寓群深入北川新县城参观了新县城规划展示厅,实地参观考察了潍坊市援建的安居房项目、德州市援建的永昌二小、青岛援建的永昌河景观带以及潍坊市援建的安昌河景观带。每到一处,韩寓群都仔细察看、询问工程建设情况,并与援建人员一一亲切握手,叮嘱他们在为北川人民重建家园作贡献的同时,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韩寓群还前往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祭奠了“5.12”遇难同胞,深切表达对罹难者的哀思。

韩寓群(右二)参观新北川展厅

在北川新县城察看建成的居民小区

看望山东援建人员

  工 (绵阳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办公室信息处)

来源: 重庆人大网 责任编辑: 杨胜万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