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知识产权高层论坛开幕 路甬祥致贺信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4-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蒋建科)2010年中国知识产权高层论坛今天在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分别为论坛发来贺信,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在开幕式上致词。国务院有关部委、驻华使馆、外商机构、国内外知名企业及中介机构的代表,知名学者等350余人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主题是“建立平衡有效的知识产权制度”。路甬祥在贺信中指出,当前,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在探索如何更好地构建和完善知识产权制度,促进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应当在尊重各国国情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各国所处的发展阶段、经济发展水平和可承受能力,兼顾各方利益,建立平衡有效的知识产权制度。

  论坛分设五个分议题:知识产权与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专利制度激励创新的作用、全球化背景下商标保护的执法与合作、数字环境下的版权保护新趋势、展会知识产权保护与利益平衡。

来源: 人民日报2010年04月2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