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代表视察公园建设管理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4-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城建环资委员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的公园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视察,并就《西安市城市园林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鲁云侠,副主任芦猛虎等参加视察,市市容园林局局长田高社以及局领导班子成员等陪同视察。

  

  代表们先后对我市革命公园、莲湖公园、丰庆公园和西安牡丹园建设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然后听取了市市容园林局田高社局长关于贯彻落实《西安市城市园林条例》和公园建设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从视察情况看,市市容园林局能认真贯彻执行《西安市城市园林条例》和《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三年植树造绿大行动,加快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决议》,编制完成了西安园林建设规划,扎实开展了“绿满西安、花映古城、三年植绿大行动”活动,狠抓了城市街头小绿地广场建设,转变城市绿化理念,实施了增量加强工程,依法治绿,坚持建管并重,认真实施条例。落实实施了“绿色图章”制度,成立建设项目绿化审批办公室,保证绿化建设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审批、同步建设、同步验收。颁布了《西安市绿线管理办法》,制定了《西安市绿地收费管理办法》。2007年我市获得省级园林城市称号,2010年获得国家园林城市称号。

  从公园建设管理工作看,近年来,我市公园建设管理工作坚持以人文化、生态化为指导,突出历史文化,体现古都特色,贯彻“节水、节地、节材”的建设节约型园林城市要求,按照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特色突出、自然生态的原则,加大公园建设力度,努力实现公园建设管理跨越式发展。目前,全市共有公园54个,除大唐芙蓉园、野生动物园收取门票外,其他52个公园全部向市民免费开放。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园林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辛勤劳动和付出的结果,对此,代表们表示满意。同时,代表们围绕公园建设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布局不均衡、老公园建设管理出现困境、公园管理水平有待提高、非法侵占公园绿地现象得不到有效解决的问题,建议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予以重视和关注,根据城市发展特别是园林绿化事业的发展情况,能够将公园建设管理以及维护费用,纳入预算管理,真正把这项公益事业办实、办好,为市民创造一个和谐、舒适、靓丽的居住、生活、工作环境。

  田高社局长表示,市容园林局将以人大代表视察活动为楔机,要花更大的精力,认真贯彻执行《西安市城市园林条例》,努力按照《条例》的规定,把城市建设好、管理好。要尽快研究解决公园建设管理工作中遇到的诸多问题,制定研究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力求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在人大的支持关注下,按照收支两条线的办法,争取尽快解决公园管理人员的工资、待遇问题。要继续加强园林的养护和管理工作,尽管园林绿化的面积不断加大、管理难度不断加大,但市容园林局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下,继续努力提高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水平,不断优化环境质量,为把西安建设成为一个绿树成荫、环境舒适,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城市而努力奋斗。

来源: 西安人大网 2010年4月16日 责任编辑: 向航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