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甬祥:推进科技进步法的贯彻落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4-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武汉4月13日电 (记者廖文根)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4月8日至13日率全国人大常委会科技进步法执法检查组在湖北进行执法检查。检查期间,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湖北省贯彻落实科技进步法的情况汇报,在武汉市、京山县、襄樊市等地实地考察,并与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方面代表座谈,听取科技进步法实施情况和意见建议。

  路甬祥表示,湖北省高度重视科技进步法的学习和宣传,不断提高全社会对科技进步法重要性的认识,把贯彻实施科技进步法、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与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多项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发挥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取得显著成绩。

  路甬祥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对科技进步法进行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依法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路甬祥强调,通过这次执法检查,要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实施这部法律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推进科技进步法的深入贯彻落实,更好地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领域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经济进入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轨道,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 人民日报2010年04月14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