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王兆国会见马来西亚下议院副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0-3-30 08:37:01

  新华社吉隆坡3月30日电(记者熊平、李雪青)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当地时间29日在吉隆坡会见了马来西亚下议院副议长罗纳德。

  王兆国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阿敏议长的亲切问候。王兆国说,马来西亚经济发展很快,民族和睦,社会稳定,多文化和谐相处,我们对马来西亚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

  王兆国在积极评价双边关系后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马方的友好关系,愿与马方一道努力,不断推进中马战略合作关系的发展,共同为维护和促进国际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兆国说,中国全国人大与马来西亚议会的交往是中马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与马议会一道,为进一步加强中马高层往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合作作出努力,不断加强双方在各国议会联盟等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多边合作机制中的沟通与协调,共同维护两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利益,为推动中马关系全面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罗纳德对王兆国访马表示热烈欢迎。他相信此次访问对促进马中友好关系的深入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马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加强两国议会和人民的友好交往,促进各领域的友好合作,推动马中关系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