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王兆国会见突尼斯众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03月23日 07:29:23

  新华社突尼斯3月22日电 (记者范卫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当地时间22日上午会见了突尼斯众议院议长迈巴扎。

  王兆国首先向迈巴扎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他在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后说,中国全国人大和突尼斯众议院一直保持密切交往与合作,对促进双边关系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我率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访问贵国,旨在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两国的友好关系和两国议会的交流与合作。王兆国建议,继续保持两国立法机构领导人之间交往的势头,加强对话沟通;增进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和议员的往来,尤其要加强中国全国人大青年代表和突尼斯青年议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加强在立法监督、治国理政方面的经验交流;加强在国际多边场合的协调与配合,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权益。他表示相信,中突两国议会加强交流与合作必将为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友谊的深入发展作出贡献。

  迈巴扎对王兆国访问突尼斯表示热烈欢迎。他对中国长期致力于世界的稳定与和平,加强和发展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相信,王兆国副委员长的访问将进一步推动两国、两国议会间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他说,突中友谊是牢不可破的,突方对中国给予突尼斯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将会永远铭记。突议会愿进一步推动两国、两国议会之间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