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评价新疆工作“好、快、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3-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朱景朝孙亭文)3月5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认为,过去一年新疆的工作可以用“好”、“快”、“多”三个字来评价。

  说“好”是因为去年新疆实现了8.1%的经济增速,与全国其它省市同步完成了国家确定的“保八”增长目标。在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和乌鲁木齐“7·5”事件双重影响的特殊年份,取得这样的成绩当然是令人高兴的。

  2009年新疆全年完成了固定资产投资2800多亿元,同比增长25%,相比1978年的3个亿更是快得令人咂舌。“去年在建的铁路项目10多个,机场、高速公路等项目频频开工,可以说天天剪彩”,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

  “多”是指新疆各族百姓得实惠多。2009年农民收入增长14%,一年增长500元,创历年增长新高。有资料显示,2009年新疆用于民生方面的开支为940亿元人民币,占到新疆一般预算支出的70%多,新疆各族百姓在医疗、养老、教育、住房等方面的条件得到大大改善。

来源: 中新网 2010-03-06 责任编辑: 董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