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俊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议上强调

抓好反腐倡廉建设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白龙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3-0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3月4日电 (记者白龙)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3月2日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任务分工会议精神。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上来,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切实抓好法院系统的反腐倡廉建设,为公正廉洁司法提供有力保证。

  王胜俊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各级人民法院要把加快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作为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根本性任务来抓。推进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必须针对影响司法廉洁的突出问题,从工作薄弱的部位和环节入手,不断增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针对性。推进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必须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抓手,着力增强反腐倡廉制度的实效性。各级人民法院要以坚定不移的决心、雷厉风行的作风、不折不扣的态度抓好制度的落实与执行,要把反腐倡廉制度执行纳入整体工作部署,纳入年度检查考核范围,纳入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主要内容,列为领导干部问责的重要方面。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反腐倡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纠正和查究违反制度、破坏制度的行为,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

来源: 人民日报2010-3-5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