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审议摘登

达列力汗•马米汗:加大执法队伍建设 理顺工作体制机制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2-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2月25,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会议分组会上,达列力汗·马米汗委员建议要加大食品执法队伍的建设,理顺工作体制和机制。 

达列力汗·马米汗委员说,关于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报告,我认为这个报告很好。有几个亮点:一是这次对食品安全法进行执法检查,安排得比较及时;二是这次执法检查的覆盖面比较大;三是了解的情况比较细,问题找得比较准,提出的建议是可行的,所以我赞成这个报告。

达列力汗·马米汗委员建议,要加大食品执法队伍的建设,理顺工作体制和机制。这一次食品安全法的一个亮点就是强化了卫生部门、药品监督等部门的监管职能,由卫生部门总的负责协调,相关部门按各自的职责积极配合。但目前比较突出的一个问题是执法机构不健全,执法队伍的缺口比较大。这是实施好这部法律存在的一个主要问题,特别是边远地区、西部地区的执法队伍力量比较薄弱,比如新疆地区在食品安全法颁布之前,21个县市没有设立食品安全监管机构。所以建议国务院及相关部门对卫生部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质检部门的执法机构设置和执法队伍建设进行统一规范和部署,提出一个统一的要求。最好从中央到地方有一个统一的规定和统一的要求。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2月25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食品安全法实施中地方经费投入不足较突出
人大常委会建议将食品安全法普及作为近期普法重点
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报告提请全国人大审议
路甬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食品安全法草案明确民事赔偿优先
食品安全法草案等三部法律案有望月底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