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委员论坛

丛斌:农副产品的安全生产环节要控制好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2-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225,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会议分组会上,丛斌委员认为农副产品的安全生产环节要控制好,这是决定食品安全的重要环节和关键基础。

丛斌委员说,谈一下对人大常委会检查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报告的看法。首先,非常赞同这个报告,食品安全是民生、是大事,人大常委会很重视,几位副委员长分别带队,到我国不同地区对食品安全进行系统的检查,形成这个报告。报告内容很全面,列举的问题也是目前食品安全领域比较突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也切实可行,很有操作性。

丛斌委员认为,农副产品的安全生产环节要控制好,这是决定食品安全的重要环节和关键基础。我们且不说食品加工过程中的环节,只谈原产地,现在所实施化肥和农药标准不统一,造成粮食、蔬菜、水果、畜牧在生产过程中就已经不安全了。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就是分割经营,这是生产方式上的问题,这是很重要的因素。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很好的关于土地制度改革的措施,土地的使用权可以流转,我认为可以在这方面做一些文章,比如说集中经营,用企业化或集团化的管理方式经营,做到集中经营、规模化种植、科学化管理、制度化监控。集中经营以后,施肥、施药有一个具体的标准,针对什么样的作物施什么样的农药或化肥,这样从源头上控制农副产品产出的安全性。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2月25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食品安全法实施中地方经费投入不足较突出
人大常委会建议将食品安全法普及作为近期普法重点
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报告提请全国人大审议
路甬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食品安全法获高票通过 严防“三鹿事件”重演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分组审议食品安全法草案、刑法修正案(七)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