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韩启德访问越南

浏览字号: 来源: 外交部 2010年02月08日 08:40:00

    应越南和平委员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会长韩启德率团于2月2日至5日对越南进行友好访问。访问期间,韩启德会长分别会见了越南国会主席阮富仲、和平委员会主席武庭炬、和平与发展基金会主席阮氏萍、友好组织联合会主席武春鸿、胡志明市人民议会主席范芳草、胡志明市友联主席黎兴国。

    阮富仲对韩启德同志在越中两国庆祝建交60周年和“越中友好年”之际访越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当前两国政治关系发展良好,经贸关系发展迅速,民间交往活跃。强调越方将在“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指导下,竭尽全力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韩启德表示,当前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相互协调配合不断加强。2008年两国最高领导人确立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中越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强调今年既是中越建交60周年,也是“中越友好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不断丰富、充实和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孙国祥大使出席了代表团在河内期间的活动。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