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会见奥地利总统菲舍尔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 08:10:31

1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奥地利总统菲舍尔。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奥地利总统菲舍尔。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奥关系。他说,当前中奥关系发展良好,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接触,政治互信日益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扩大,两国人民友谊不断深化。在新的国际形势下,中奥应继续加强合作,携手应对挑战,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加强同奥国民议会、联邦议会的友好交往,共同推动多层次、宽领域沟通与交流,为中奥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新贡献。

    吴邦国还应询介绍了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情况,阐述了我国发展呈现的一系列阶段性特征,强调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取得的积极成效。

    菲舍尔说,奥各界对中国发展高度关注,认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为双方开展互利共赢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奥方愿与中方加强包括议会交往在内的全面合作,不断丰富两国关系内涵。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