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路甬祥访问奥地利

浏览字号: 来源: 驻奥地利使馆供稿 2009年11月15日 08:55:48

应奥地利科学院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于11月11日至14日访问奥地利。

在维也纳,路副委员长考察了奥地利科学院,并与该院院长邓克教授举行会谈。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两国科学院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就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合作方向和领域以及合作方式、主要项目达成共识。路副委员长表示,中奥两国科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两院间的交流与合作是中奥科技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一贯重视并将继续加强与奥方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共同为推动人类科技文明的进步做出新的贡献。路副委员长还应询介绍了中科院的组织结构、经费来源以及开展国际合作的情况。邓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过去的60年里,中国在科技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令人感到由衷的钦佩。奥科学院愿与中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彼此取长补短,实现互利共赢。

路副委员长还访问了位于奥地利南部格拉茨市的奥科学院研究中心,以及空间研究所和生物物理研究所,并参观了有关实验室。与奥科学家座谈时,路副委员长着重介绍了中方为迎接新科技革命挑战,支持科学与持续发展制定的战略规划,以及“中国至2050年科技路线图研究”的进展,并向奥方赠送了《创新2050:科学技术与中国的未来》一书。两国科学家还就空间和生物物理领域的研究现状、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

吴恳大使、叶建忠科技参赞参加了路副委员长在奥的主要会见和访问活动。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