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会见拉美议会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09年07月18日 07:38:11

7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拉美议会议长皮扎罗。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谭晶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拉美议会议长皮扎罗。

    吴邦国说,中拉友好源远流长,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拉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日益密切,经贸、文化、教育、环境保护、社会发展等领域合作富有成效。吴邦国指出,中国和拉美各国同属发展中国家,在经济全球化和世界多极化的进程中,双方拥有的共同利益增多。中方一贯从战略高度看待中拉关系,致力于双方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愿同拉美国家一道,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创新合作方式,共同应对挑战,把中拉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吴邦国说,拉美议会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最重要、最具代表性的议会间组织。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同拉美议会关系的发展,愿巩固和扩大双方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拉关系全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皮扎罗表示,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这一直显得尤其明显。拉美议会是拉美地区重要的政治力量,也是该地区发展对华关系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为拉中关系的发展添砖加瓦。他重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一部分,这是拉美议会的原则,永远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