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会见刚果(金)客人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07月16日 08:12:40

7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刚果(金)争取重建与民主人民党总书记、国民议会议长博夏卜。

7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刚果(金)争取重建与民主人民党总书记、国民议会议长博夏卜。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谭晶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刚果(金)争取重建与民主人民党总书记、国民议会议长博夏卜。

  吴邦国说,中刚建交30多年来,两国政府、议会、政党等各方面的交流积极展开,经贸、军事、教育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富有成效,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配合默契。中方感谢刚果(金)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刚果(金)维护国家和平、社会稳定和重建国家的努力。他强调,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刚关系,视刚果(金)为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愿与贵方共同努力,不断加强两国和两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探索新的合作形式,充实合作内涵,全面提升合作水平,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在谈到议会交往时,两国领导人对中国全国人大与刚果(金)国民议会的友好合作关系表示满意,希望在保持高层互访势头的同时,加强专门委员会等各层次的对话,为国家关系增添新的内容。

  博夏卜强调,发展对华关系是刚果(金)党和政府的战略选择。刚果(金)高度赞赏中方奉行的内外政策,愿学习和借鉴中方治国理政经验,深化双方在经贸、基础设施、能源资源等务实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