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会见韩国国会副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7月14日 08:02:04

7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参加中韩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的韩国国会副议长李允盛。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参加中韩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的韩国国会副议长李允盛。

    吴邦国积极评价了中韩关系的良好发展。他说,目前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加深,经贸合作富有成效,人文交流日益活跃,战略沟通更加深入,在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上保持了磋商与配合。中方对此感到满意,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定会取得更大发展。

    吴邦国对中韩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在京举行表示祝贺。他说,中韩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的建立与发展,对两国关系产生了新的推动。他表示,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发展与韩国国会的关系,希望保持高层交往,完善定期交流机制,充实交流内容,在定期交流机制框架下推动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全面发展不断增添新的活力。

    李允盛说,作为中国的友好邻邦,韩国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高兴,对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表示赞赏。韩国国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一道加强定期交流机制建设,开展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双方务实合作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