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讲话论述

陈至立:促进创业发展提高健康水平是最大的妇女民生问题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07月08日 08:17:25

  人民日报北京7月7日电(记者柳晓森)全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和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工程实施会议今天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实施方案,搞好试点,扎实工作,把好事办好。

  陈至立说,实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和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是我国妇女经济社会生活中的大事,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妇女的深切关怀,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也体现了广大妇女的热切期盼和要求,是实实在在让妇女普受惠、得实惠、长受惠的重要举措,也是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创新与突破。

  陈至立指出,促进妇女创业发展、提高妇女健康水平,是“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大的妇女民生问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工作,把好事办好。一要充分认识实施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做好细化实施方案和试点工作,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充分估计到实施过程中将会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不断摸索和总结经验,完善方案和细则。二要齐抓共管,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在推进两个项目实施中的职能优势。三要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的组织优势,主动作为,扎实推动两个项目取得明显成效,把好事办好。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