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周铁农勉励巴西侨胞继续支持祖国发展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09年7月3日 11:24:37

新华网巴西利亚7月2日电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2日抵达巴西圣保罗访问,他勉励海外华侨华人继续支持祖(籍)国发展,促进两岸和平统一。

应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巴西和统总会)邀请,周铁农率领“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访问团访问巴西。他在2日晚举行的欢迎晚宴上致辞,重申在新时期民革的宗旨是为构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实现中国的和平统一而奋斗。他说,这次来巴西,就是就这个问题与巴西和统总会及各侨领和台胞进一步探讨当前两岸关系稳定发展的形势下,如何促进两岸和平统一。他还介绍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并充分肯定了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发展和建设所作出的贡献。

巴西和统总会会长张无咎、名誉会长李锦辉及常务副会长何安等发言表示,民革中央和巴西和统总会之间有着非同一般的关系,有着共同的意愿,双方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精神,在新时期进一步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为最终实现中国的和平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巴西华裔联邦众议员威廉·巫,以及巴西侨团领袖和台胞近200人出席了欢迎晚宴。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