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周铁农访问巴西看望华侨台胞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新闻网2009年7月5日 11:23:03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报道,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率领的民革代表团7月2日晚抵达圣保罗访问,巴西和平统一促进总会理监事及各界代表前往机场迎接,并于自由区聚福楼饭店举行欢迎晚宴。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巴西国会众议员威廉巫出席了当天活动。

    由周铁农率领的民革中央代表团一行于2日晚6时许抵达圣保罗国际机场,受到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张无咎以及各侨团侨领们的热烈欢迎。当天晚上,和统会在新聚福楼酒家席开15桌,两岸同胞近200人出席晚宴,热烈欢迎周铁农副委员长抵巴西访问并看望圣保罗华人华侨及台湾同胞。

    晚宴由和统会名誉会长李锦辉、秘书长惠青主持。张无咎会长在致词中首先对周铁农副委员长率团来巴西访问并看望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理监事,以及全体侨胞和台湾同胞表示热烈欢迎。

    张会长自我介绍说,他是1949年4月4日到达台湾,1979年4月4日离开台湾,整整在台湾生活了30年,其中十多年曾在台湾淡江大学担任教授,教授三民主义和国父思想,所以和中央民革关系非同。如今旅居巴西30年期间,因不忍心看到祖国分裂,于18年前成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为推动两岸和平统一不辞辛苦,呕心沥血,竭尽全力,此次周铁农副委员长抵巴西访问并看望两岸侨胞,必将为深入推动此间两岸和平统一工作起到巨大的鼓舞和激励作用。

    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在讲话中表示,巴西的侨胞和台胞移民巴西后,靠着勤劳智慧创业发展,不仅为驻在国做出了贡献,还不忘祖籍国和家乡,积极支援祖国的经济建设和发展。尤其是去年,祖国发生雪灾和地震,侨胞们慷慨解囊捐款,北京举办奥运会,侨胞们满腔热忱关注支持。

    周铁农最后表示,此次到巴西访问,除了看望两岸同胞,还将来与巴西和统会及侨胞台胞们共同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深入推动两岸政治互信,加强经济文化科技等各领域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以完成祖国早日和平统一大业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对此,希望侨胞台胞们多献计献策 。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巴西华裔国会议员威廉巫出席了晚宴,并发表讲话。出席欢迎晚宴有圣保罗各侨团侨领及代表近200人。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