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讲话论述

严隽琪:实现草原资源永续利用

浏览字号: 来源: 《 人民日报 》( 2009年6月13日) 09:23:58

    据新华社长春6月12日电 (记者白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日前对内蒙古自治区和吉林省进行了畜牧法执法检查及农田水利建设专题调研。她强调,各级政府要强化草原保护建设,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农田水利建设。

    严隽琪说,内蒙古自治区在发展畜牧业、保护草原生态、节水灌溉;吉林省在畜牧业规模养殖、粮食转化和农田水利建设及管理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已初见成效。

    严隽琪希望,在发展畜牧业进程中要正确处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关系,强化草原保护,积极探索建立草原生态补偿机制,实现草原资源的永续利用。

    她还指出,要汲取“三鹿奶粉”事件的教训,不但要把好畜产品加工过程的质量关,还要按照畜牧法规定,把好养殖环节监测关,加强对饲料、兽药使用的监管,提高畜牧兽医基层队伍执法水平,实行溯源监管,依法查处在养殖环节的各种违法行为;同时通过加强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提高畜产品竞争力。

    她指出,各级政府要加大投入,支持草原畜牧发展,加强草原生态保护;制定畜产品价格保护政策,提高牧民经营收入;同时研究制定扶持粮食主产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和经济欠发达地区农田水利发展的优惠政策,更要有稳定的农田水利建设投入机制,保证中、小型农田水利设施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