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会见托斯卡纳大区议会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09年05月24日 09:22:39

5月22日,正在意大利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佛罗伦萨市会见托斯卡纳大区议会议长南齐尼。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摄

    人民日报意大利佛罗伦萨5月22日电 (记者陈一鸣)正在意大利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2日下午在佛罗伦萨市会见托斯卡纳大区议会议长南齐尼。

    吴邦国说,很高兴来到有着文艺复兴摇篮美誉的佛罗伦萨,虽然访问时间不长,贵区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前两天,我在罗马同纳波利塔诺总统、贝卢斯科尼总理、斯基法尼参议长、菲尼众议长等意方领导人进行了很好的会谈或会见,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对两国关系发展的现状表示满意,并认为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希望加强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加强地方合作。这也是我访问贵区的目的。

    南齐尼对有机会接待来自中国的贵宾感到十分高兴。他说,托斯卡纳大区同中国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更加密切,托区同江苏省、佛罗伦萨同南京市和常州市建立了友好关系,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果。他表示,托区政府和议会对进一步加强双方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充满期待。

    吴邦国说,中方将继续支持有关省市加强同包括托斯卡纳在内的意大利各大区的交流与合作。贵区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轻工业发达、有着完整的产业链,同中国的合作潜力巨大。2010年意大利将举办“中国年”活动,上海世博会也将拉开帷幕,希望双方抓住这一有利机遇,结合各自优势,扩大合作领域、加强人文交流、密切人员往来,带动地方发展,为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会见之前,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在下榻宾馆亲切接见了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吴邦国是结束在罗马的访问活动后,当天上午抵达托斯卡纳大区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