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李建国会见马来西亚领导人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3-24 07:34:55

  新华社吉隆坡3月23日电 (记者熊平、李雯)正在马来西亚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23日分别会见了马来西亚副总理纳吉布、上议院议长哈米德和下议院副议长万·朱奈迪。

  李建国高度评价中马关系。他表示,中马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进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成果显著,各领域交流日益扩大,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着密切协调与配合。中方赞赏马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与马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中国全国人大愿与马来西亚议会加强各层次交往与合作,为中马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来西亚领导人对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表示满意。纳吉布副总理表示,中国是马来西亚的友好邻邦和重要合作伙伴。马政府重视发展马中战略合作,希望以马中建交3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双方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推动马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中国的国际地位日益提升,相信中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将发挥积极和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