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会见周铁农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09年1月7日 07:34:14

新华网斯里巴加湾市1月6日电(记者 熊平)文莱苏丹哈桑纳尔6日会见了正在文莱进行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

周铁农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哈桑纳尔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周铁农表示,中国和文莱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建交18年来,中文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日益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中方赞赏苏丹和文莱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宝贵理解和支持,感谢文方在四川去年遭遇特大地震灾害后给予中方的援助。

哈桑纳尔欢迎周铁农访文,请他转达对胡主席和温总理的亲切问候。哈桑纳尔对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表示满意,对两国领导人和各层次间的密切交往感到高兴,希望进一步加强双边高层往来,强调文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表示愿继续推进两国在经贸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6日,周铁农还会见了文莱外交和贸易部长穆罕默德亲王。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继续共同推进中文睦邻友好合作,为维护本地区的和平和繁荣作出贡献。

应文莱政府邀请,周铁农率全国人大代表团于5日抵达斯里巴加湾市,开始对文莱进行访问。7日,周铁农还将会见文莱国家立法院议长卡迈勒丁。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