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路甬祥会见古巴科技部长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科学院 2008-05-20 10:33:27

    5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会见了来访的古巴科技部长费尔南多-冈萨雷斯(Fernando González)一行,与对方就中科院与古巴的科技合作进行了讨论。

    冈萨雷斯首先对我国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地震表示深切的慰问和同情,并对所有地震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路甬祥对古巴同志的慰问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说中科院在抗震救灾中做了一些努力,比如提供遥感图、疾病防治防疫、震后心里疏导等。

    双方回顾了过去两年来的合作并讨论了下一步合作的重点,同意合作的重点将放在纳米技术、生物技术、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等方面,及进一步为古巴培养研究生和年轻科学家。在谈到“超图”软件合作时,双方都认为这可能成为中国技术打入拉美市场的机会。路甬祥还请冈萨雷斯部长转达他对古科技顾问小卡斯特罗等多位古巴朋友的问候。

    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佩雷拉、古科技部长代表团一行,院国际合作局、纳米中心、地理所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 包瓴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