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新闻

陈昌智出席民建中央与重庆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4-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帮助重庆逐步解决城乡统筹发展这一重大课题,走出一条城乡统筹发展的新路,昨日上午,民建中央与市政府签署了《关于加快重庆城乡统筹发展的合作协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市长王鸿举,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政协主席方兆本,民建中央副主席程贻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重庆市委主委卢晓钟,副市长童小平出席了签约仪式。

  按照协议,民建中央将充分利用智力和人才优势,鼓励、支持和引导会内的专家、学者深入重庆试验区,积极开展城乡统筹发展方面的课题调研,为重庆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同时民建中央将定期或不定期牵头在重庆组织举办“统筹改革与发展”的全国性论坛或学术研讨会。

  此外,民建中央将积极引导和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组织和企业家会员,对渝东南、渝东北地区城乡统筹发展给予实际的支持和帮助,帮助招商引资,促进产业发展;民建中央还将支持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对重庆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示范项目给予帮助。

  与之相呼应,重庆市政府对民建中央为促进重庆城乡统筹发展、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而开展的各项活动,将提供支持和帮助,并对发挥重大社会或经济效益的论证或调研成果给予奖励。

  来源: 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2008年4月1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