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相关文章

两会新闻中心注重用网络技术为中外记者服务

邢发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4-1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两会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接受中央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中华新闻传媒网 邢发亮 摄

  记者在两会新闻中心通信服务室上网发稿 中华新闻传媒网 邢发亮 摄

  两会新闻中心十分注重利用网络技术为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服务。

  3月2日上午,两会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利用网络为中外记者提供服务方面,新闻中心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将更多的信息在新闻中心网站公开,方便记者采访。2月4日,两会新闻中心分别开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新闻中心网站,发布有关两会的各类信息。今年两会首次将政协委员的姓名、性别、民族、职务、界别等基本情况在网上公布,在全国人大新闻中心网站为各省市代表团开设了代表团主页,及时公布人大代表的有关资料,如辽宁、湖北等代表团已经在人大新闻中心本省代表团的主页上公开了全体代表的职务等信息,这在两会历史上也是首次。二是为中外记者提供更加便捷的上网服务。新闻中心设在一楼的网络服务室和设在二楼的电信服务室都可以免费上网,大厅、新闻发布厅等各区域可以无线上网。

  辽宁代表团在人大新闻中心本省代表团的主页上公开了全体代表的职务(网页截屏图)

  湖北代表团在人大新闻中心本省代表团的主页上公开了全体代表的职务(网页截屏图)

  来源: 中华新闻传媒网 2008年3月2日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