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新闻

陈昌智出席2008中国风险资本-项目对接会

刘传书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4-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科技日报深圳4月11日电由民建中央、科技部、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08(第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暨2008中国风险资本-项目对接会”今天在深圳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担任论坛主席,成思危教授担任名誉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昌智、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广东省副省长宋海、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本次论坛既是“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成长发展的十周年峰会,又是1998年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一号提案”(《关于加快发展我国风险投资事业的几点意见》)发布十周年的纪念盛典,更是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十年风雨的里程碑。中国风险投资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是中国风险投资领域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讨论问题最深入的年度盛会。

  论坛以“构建完善的发展环境,打造完整的PE/VC产业链”为主题,总结中国风险投资在前十年的发展概况,对后十年的发展进行展望,并针对当前风险投资界所面临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本届论坛还围绕“2008热点投资行业透视”、“人民币基金渐行渐近”、“LP管理和运作:来自美国和欧洲的经验”、“国际LP视角:应该如何进入中国”、“中国LP呼之欲出”、“退出策略:中国资本市场VS国际资本市场”、“VC视点:对早期企业的投资策略”、“面对通胀时代:投资机遇与挑战”等核心议题,通过深入的分析和互动式的探讨,把握中国宏观经济及政策走向,探讨我国创新经济可持续发展之路,揭示全球私募资本和风险投资的热点与趋势,促进中外PE与VC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帮助创业企业开启通向资本市场之门。论坛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国内外风险投资家、创业企业家、政策制定者之间的交流,开拓了我国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基金领域的新思维,推进了中外风险投资区域化、国际化的合作进程。同时,通过论坛所涵盖的PE与VC技术与流程的实务运作,使我国创新企业借助海内外资本市场的平台做强做大,全方位地推进我国创新经济的蓬勃发展。

  来源: 科技日报(2008-04-12)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