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新闻

桑国卫在贵州调研

杨惠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4-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金黔在线讯4月4日至10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率领的农工民主党中央考察团赴黔,就我省农村三级卫生服务网络体系建设和饮水安全等问题进行调研。桑国卫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努力实现贵州的快速发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树森,省政协主席黄瑶,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群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世礼,副省长、农工民主党贵州省委主委谢庆生到驻地看望了桑国卫、陈宗兴一行,并简要汇报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情况。

  连日来,考察团在唐世礼、谢庆生和我省各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围绕“三级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农村饮用水安全”、“农工民主党在毕节试验区的开发扶贫工作”、“生态旅游开发”等内容,分赴我省安顺市、六盘水市、毕节地区和贵阳市,走村串寨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先后实地考察了5个村卫生室、1个乡镇卫生院、5个农村饮水安全项目以及农工民主党中央对口帮扶的刺梨种植、半夏种植、商品牛养殖等开发扶贫项目,并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一系列座谈。

  4月10日,考察团一行与贵州省委、省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贵州饭店进行座谈,就此次考察调研交换了意见。省委副书记王富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龙超云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世礼,副省长、农工民主党贵州省委主委谢庆生出席。

  桑国卫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贵州各族干部群众在艰苦的自然条件下,按照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喜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他指出,抓好和用好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机遇,实现贵州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国家的战略扶持,离不开东部发达地区的实际支援,更主要的还在于贵州人民的自身努力,作为一直关心贵州发展的参政党,农工民主党愿意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积极支持贵州的发展,继续推动各界力量对贵州扶贫开发事业的参与和投入,为贵州的发展建言献策,尽心出力。

  桑国卫指出,根据贵州的实践和经验,要解放思想,因地制宜,培养农村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需要的适宜人才;统筹兼顾,协调发展,通过建立与完善村、乡一体化管理,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规范服务行为,提高农村卫生服务网络整体功能,使农民就近得到安全有效、经济方便的医疗卫生服务;高度重视农村卫生室建设和发展,巩固农村三级卫生网的网底,夯实基础,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提供健康保障。

  桑国卫强调,要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增强贵州的生态优势。农工民主党中央将发挥智力、人才、联系广泛的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贵州的改革发展,积极投身于毕节试验区的建设,把促进发展作为帮扶的第一要务,实实在在做一些有益于贵州百姓的事,比如为贵州做好地下水勘测利用、村镇饮用水水源地的环境保护、小水塘和小水窖的净化处理等方面工作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支持。同时,农工民主党中央将通过合适的渠道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有关部委如实汇报贵州的情况,努力争取到更多政策上和专项项目和规划上的支持,为推动贵州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王富玉在讲话中对考察团一行到贵州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对中央各部委、各民主党派中央长期以来给予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汇报了我省进一步加强农村村卫生室建设,加快解决农村安全饮水问题,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的规划和措施。他说,贵州将对农工民主党中央考察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同时,希望中央各有关部委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对贵州的村卫生室建设、扶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灾后重建、扶贫开发以及草海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全国人大常委、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汪纪戎,卫生部副部长刘谦以及中央统战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卫生部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考察。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在安顺市陪同考察。

  来源:  贵州日报(2008-04-12)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