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新闻

路甬祥会见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校长Rauhut教授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4-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路甬祥会见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校长Rauhut教授

  4月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校长Rauhut教授等一行。

  路甬祥向Rauhut祝贺亚琛工大顺利入选德国精英高校计划,并向德国客人介绍了中科院作为中国国立综合性研究机构,在从基础研究、公益性研究和高技术开发与应用以及产业化各个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路甬祥还介绍了中科院的经费来源、院所关系、院属企业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情况。

  Rauhut代表德国亚琛工大向路甬祥颁发了“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代表”的荣誉证书。Rauhut表示,能够拥有路甬祥这样杰出的校友一直是亚琛工业大学的骄傲,他们愿意与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在前沿科学领域开展实际合作。他还向路甬祥介绍了德国尤利希研究中心与亚琛工大的研究联盟计划。该计划有4个研究领域,分别是神经性疾病、模拟、未来信息技术和能源。Rauhut希望中科院相关研究机构能够参与此类合作计划。

  路甬祥介绍了中科院与德国相关科研机构尤其是与德国马普学会的双边合作情况,表示中科院将积极推动与亚琛工大开展实质性的合作。路甬祥还就科学与公众的关系等问题与Rauhut校长交换了意见,双方都认为应该增加科学的开放和透明度,让公众尽快了解科学进展、理解科研工作并支持科技应用。

  院国际合作局局长吕永龙和德国亚琛工大北京办事处主任郭余宝等参加了会见。

  

  来源: 中科院网站2008年4月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