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滚动新闻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看望新疆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

冯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3-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5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亲切看望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并与他们座谈。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全区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两会”提出的各项新任务,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力更·依明巴海主持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梁、阿勒布斯拜·拉合木、杜秦瑞、买买提明·牙生、乔吉甫、马明成,秘书长尼相·依不拉音出席座谈会。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我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新疆工作期间,我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支持。近年来中央对新疆的支持不断加大,新疆经济社会保持了快速健康发展,今后我将继续全力支持新疆的工作,进一步促进新疆发展。

  他强调,当前,全区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和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吴邦国委员长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要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党的观念、政治观念、大局观念、群众观念和法治观念,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整个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

  艾力更·依明巴海简要介绍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基本情况和新一届常委会工作计划。他说,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要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自觉服从服务于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把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体现贯彻到人大工作中来,加快制定促进新疆开发建设的地方性法规,为自治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 新疆日报2008-03-26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