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讲话论述

充分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

——学习《江泽民文选》座谈会发言摘要

民建中央主席 成思危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我们感到作为参政党及其成员,在学习《江泽民文选》过程中,特别要正确地认识和把握两个方面的问题。
  一方面,要深刻认识和理解江泽民同志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通过研读《江泽民文选》原著,同时结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共中央三个重要文件,不断增强成员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信念,增强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赖。从民建60年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风雨同舟、共同奋斗的历史来看,有着深刻的体会。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从中国国情出发,独立自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我们才取得了今天的辉煌成就。
  另一方面,要结合学习《江泽民文选》,进一步深刻理解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战略思想,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民建的参政能力和水平。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提出了科学发展观这一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思想。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要始终不渝地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充分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以公平和效率为着力点,关注金融创新、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企业管理、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推动风险投资等民建参政议政的优势领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组织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实践,积极推动实施“思源工程”,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献计出力。
        来源:《人民日报》  (  2006-11-11  )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