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讲话论述

树立大局意识和参政党意识

——学习《江泽民文选》座谈会发言摘要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 韩启德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江泽民文选》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指导发展实践的新境界,是继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之后,又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理论成果。
  《江泽民文选》中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论述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深刻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战略思考,集中体现了江泽民同志关于我国政治发展和政治改革的富有创造性的理论成果。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特别是其中多党合作的思想,对于我们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九三学社中央要通过学习,使全社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参政党意识,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团结起广大成员及所联系的群众,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协助党和政府密切同广大知识分子的联系,通过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通过社会服务等多渠道卓有成效的工作,自觉地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来源:《人民日报》  (  2006-11-11  )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