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讲话论述

推动宗教工作取得新进展

——学习《江泽民文选》座谈会发言摘要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 傅铁山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通过深入学习,我深刻体会到自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高度重视,推动宗教工作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新的重要进展,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得到了全面正确的贯彻落实,广大信教群众心情舒畅、建设国家的积极性不断提高。
  江泽民同志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将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科学地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加强了宗教界自身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理解和拥戴,坚定了自己在政治上紧跟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人类的共同理想奋斗的决心。
  强调民族、宗教无小事;强调政治上团结合作,信仰上互相尊重;强调信教群众是广大人民群众的一部分,也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积极力量;强调要实事求是地认识宗教的社会作用;提出依法加强对管理宗教事务的重要论断;强调要积极引导宗教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总之,《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全面深入地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奠定了重要思想基础。
        来源:《人民日报》  (  2006-11-11  )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