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外事

栗战书会见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8年10月17日 08:27:52

    10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孙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

    栗战书表示,友好合作是中挪关系的主旋律,中方高度赞赏挪威王室发挥的积极作用。在习近平主席和国王陛下共同推动下,两国政治互信增强,经贸投资扩大,民间交流活跃,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双方要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基础上,推动中挪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实现更大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中国全国人大愿同挪议会加强友好往来、立法合作和人文交流,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

    哈拉尔五世表示,挪方高兴地看到中国经济社会不断取得巨大成就,愿同中方加强互信、增进了解、拓展合作,实现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艾力更·依明巴海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