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张德江委员长 > 外事工作 > 出访和国际会议

张德江视察香港科学园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社 2016年05月18日

    新华社香港5月18日电(记者陈菲 赵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8日视察了香港科学园,并听取香港创新科技发展情况介绍。

    香港科学园由特区政府主导兴建,总面积22公顷,现有近600家来自香港本地、祖国内地及海外的科技公司进驻,提供了13000多个与科技相关的工作岗位,是香港特区政府推动创新科技发展的重点项目。

    在科学园,张德江听取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介绍的香港创新科技进展情况及有关政策。来自香港科学院、理工大学、科技大学、应用科技研究院等院校的教授也分别介绍了香港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与内地合作国家重点实验室伙伴实验室等情况。在产品展示区,张德江饶有兴趣地听取了企业科研成果介绍,并同科研人员亲切交流,了解了产品的应用和研发情况。

    张德江对香港创新科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当今时代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创新科技引领发展,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新动力。国家“十三五”规划把创新发展放在五大发展理念的首位,国务院也颁布了相关政策和指导意见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都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创新的重视。香港的发展同样要重视创新科技,特区政府成立创新及科技局,还成立了创科创投基金支持本地的创科初创企业,这是正确的,也是非常必要的。

    张德江指出,在发展创新科技方面,香港有不少优势。香港是一个高度开放的国际化城市,有完善的基础设施、通讯网络,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以及来自全球的优秀专业人才。香港还有一流的大学、触觉敏锐的企业。创新能力、潜力和发展空间得到高度认可,也面临难得机遇。希望特区政府和业界抓住机遇,通力合作,加强官产学研合作,继续加强与内地合作,加强创新人才培育和引进,使创新科技成为香港经济发展新引擎。

 
    5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视察香港科学园,并听取香港创新科技发展情况介绍。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5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视察香港科学园,并听取香港创新科技发展情况介绍。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责任编辑: 沈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