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张德江委员长 > 外事工作 > 出访和国际会议

印度联邦议会议员欢迎张德江访问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5年06月12日

    新华网新德里6月12日电(记者吴强)印度联邦议会一些议员12日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即将对印度的访问将促进两国议会间的合作和交流,推动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总书记、印度联邦议会上院议员亚秋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印中议会间的合作是两国加强友好关系进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印度联邦议会热烈欢迎张德江委员长访问印度,印度议会坚持两国在互惠互利基础上加强友好关系的立场。

    亚秋里说,印中两国关系的发展应该在政府、议会和民间同时进行,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也是关系发展的重要方面。

    他认为,印度和中国是亚洲的两个大国,两国关系的加强将给亚洲地区和平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印度方面认为,与中国发展关系是推动亚洲地区发展和进步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自印度人民党的联邦议会上院议员、议会印中友好小组成员维吉伊认为,张德江委员长访问印度是两国议会交流的一件大事,将为两国议会合作开启新的局面。

    他说,印度联邦议会印中友好小组由许多政党的议员组成,他们热烈欢迎中国代表团的访问,并将在立法和参政方面与中国代表团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和探讨。他认为,两国议会间的交流和互相了解还需进一步加强,这次访问提供了良机。

    维吉伊还表示,这次访问不仅将推动两国官方友好合作,也将促进两国人民间友谊。他认为,亚洲的和平和发展需要两国携手合作,两国议会有责任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包括他在内的一些印度议员正在开展邀请中国朋友来印度学习、旅游和短期生活的活动。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