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张德江委员长 > 外事工作 > 出访和国际会议

米卢称中国为“故乡”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11月27日

   一个2014年世界杯官方用球,一件墨西哥足球队著名前锋“小豌豆”的球衣……

   前中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25日将这些礼物送给到访墨西哥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

   张德江称赞米卢“你为中国足球做出了贡献”。

 
     
      米卢是当晚获邀与张德江共进晚餐的墨西哥社会、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14位友好人士之一。

   “这件14号球衣属于埃尔南德斯,他是现在墨西哥队最好的球员,在西甲踢球。他的父亲曾在我执教的球队踢球。”米卢指着绿色球衣说。

  生于前南斯拉夫的米卢现在是墨西哥籍。他告诉记者,中国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故乡。我执教的中国足球队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快乐。这些年我仍很关注中国,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

  米卢现在每年到中国三四次。“不久前刚访问过中国,参加了一次足球爱好者活动,和他们分享快乐。”(摄影:鞠鹏,文字:熊争艳)

责任编辑: 刘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