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的变化”(讲述一个真实的西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3-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吕始东

我是1995年去的西藏,当时只是为了旅游。一共在那里待了4天,虽然时间不长,但给我留下的印象是深刻的。

西藏的美丽超乎我的想象,那里的一切让我感到深深的震撼。我参观了大昭寺,看到了布达拉宫,游览了纳木错,所到之处无不令我惊叹。西藏的水之清,天之蓝,视野之开阔,风景之秀丽,让人仿佛置身于世外。

其实,在去西藏前,我对西藏了解甚少,只读过一些有关的报道。去了之后,我看到的是:当地人民生活稳定,藏族的传统生活方式保存得十分完整。从此,我更加关注西藏,不但知道了旧西藏实行黑暗的封建农奴制度,也了解了新西藏发生的巨变。另外,我还发现,西方一些媒体关于西藏的报道过于片面。我现在也在思考,如何能够更加客观地报道西藏。

自那次旅行后,我再没有去过西藏。但我相信,经过这十几年的发展,西藏又有了巨大的变化。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还要去看一看。

——韩国《朝鲜日报》编辑局国际部次长吕始东3月23日于首尔

人民日报驻韩国记者 莽九晨整理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3月25日03版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