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与纽约侨学界座谈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3-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杂·单增增曲扎活佛介绍西藏历史变迁  本报记者  席来旺 摄

人民网3月17日纽约电 (记者席来旺、吴云)今天,由5位藏族全国人大代表组成的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在纽约与数十位侨学界代表举行座谈。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美国各界人士介绍有关西藏的真实情况。

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活佛首先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最新的发展变化。他说,西藏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2008年全区GDP达到395亿元,同比增长10.1%。西藏的社会事业、文化教育事业均得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西藏人民不仅拥有人身自由,宗教信仰也得到了宪法和法律的充分保障。目前,西藏拥有各类宗教活动场所1700多座,住寺僧尼4.6万余人,完全能够满足老百姓进行宗教活动的需要,各个教派之间能够做到平等和平相处。参加座谈的纽约侨学界代表为西藏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西藏代表团成员进行交流探讨。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彭克玉大使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会场  本报记者  席来旺 摄
来源: 人民网 2009年03月19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