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会见美国国会议员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3-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17日,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约翰·科尼尔斯。图为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团长、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活佛(右)按照藏族传统礼仪向约翰·科尼尔斯献哈达。新华社记者袁满 摄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十七日电 (记者 孙宇挺)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十七日分别会见了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柯克、拉森和众议院司法委主席、密歇根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科尼尔斯等人。

会见柯克和拉森时,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活佛积极评价了美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在增进中美两国和两国议会间互信合作发挥的作用。他说,目前良好的中美关系为中美议会间进一步加强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双方应进一步坦诚交换意见,增进相互信任,加强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院三月十一日通过的涉藏反华决议案,新杂•单增曲扎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西藏人,他对美国会众议院此举感到“非常伤心”。该议案的内容与西藏的实际情况不符,希望美国会有关议员实事求是,摒弃偏见,尊重大多数西藏人民的感受,不做伤害西藏人民感情的事情。

柯克和拉森表示,很高兴有机会与来自西藏的中国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这样的交流对增进互信十分重要。美中工作小组将继续致力于增进美国国会议员对中国的了解,推动美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在会见科尼尔斯时,新杂•单增曲扎说,议会交往在推动美中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这种交流能够得到保持和加强。他此次率团访问美国旨在加强与美国各界的沟通与交流,加深美国人民对西藏的了解。

科尼尔斯表示非常欢迎代表团的来访,他对西藏卫生等事业的发展情况很感兴趣,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与来自西藏的中国全国人大代表进行交流。

当天上午,代表团还与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的专家学者举行了圆桌会议。双方就西藏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深入交换了意见。(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09年03月1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