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概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0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军 事

  2008年2月4日,斯里兰卡政府军士兵在首都科伦坡参加独立日阅兵仪式。

  陆、空军建于1949年,海军建于1950年。总统为武装部队总司令。最高国防决策机构为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有国防部长、陆、海、空三军司令、警察总监等,主席由总统兼任。国防部为最高军事行政机构。

  武装力量由正规军和警察组成。正规军分陆、海、空三个军种。总统通过国家安全委员会、国防部和陆海空三军司令部对全军实施领导和指挥。

  总兵力约17万。陆军13.5万,海军2万,空军1.5万,另有警察、国民辅助志愿队和家乡卫队约8万。

  2007年11月11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战争纪念碑前,斯里兰卡军人举行仪式纪念荣军纪念日,缅怀阵亡的军人。

  ● 斯里兰卡阅兵庆典

 

 

  2009年6月3日,斯里兰卡军人在首都科伦坡举行的阅兵典礼上鸣炮,庆祝政府军上月在打击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的军事行动中取得最后胜利。

7月4日,在斯里兰卡的迪耶特拉沃举行的军官毕业典礼上,学员们手捧佩剑。

7月4日,在斯里兰卡的迪耶特拉沃举行的军官毕业典礼上,学员们列队行进。

      7月4日,在斯里兰卡的迪耶特拉沃举行的军官毕业典礼上,学员们列队行进。

  2009年7月4日,281名斯里兰卡军官在迪耶特拉沃举行的军官毕业典礼上参加毕业表演。 新华社/法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