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为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侧记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5-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当地时间5月19日,正在克罗地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这是吴邦国委员长向萨格勒布大学校长赠送书籍。新华社记者鞠鹏 摄

  这是吴邦国委员长与什普雷姆议长共同为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网萨格勒布5月21日电(新华社记者李忠发、田帆 人民日报记者马剑)5月的萨格勒布,阳光明媚,春风送暖。

  当地时间19日上午,正在克罗地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专程来到萨格勒布大学,出席克罗地亚第一个孔子学院的揭牌仪式。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克两国人文领域合作势头喜人,传统友谊日益加深。吴邦国委员长访克期间,利用不同场合强调加强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的重要性。孔子学院在两国建交20周年之际揭牌,既是对两国民间友好的最佳诠释,也必将成为两国人文交流新的桥梁。

  上午9时许,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在克罗地亚议长什普雷姆夫妇陪同下,抵达位于萨格勒布大学大学生中心的孔子学院。萨格勒布大学校长别利什、孔子学院克方院长尤拉克和众多师生早已守候在此,热烈欢迎来自远方的中国贵宾。吴邦国委员长和师生热情握手,亲切问候。

  孔子学院内,气氛欢快而热烈。大红的灯笼和中国结,四处悬挂的中国书法、水墨画和剪纸,电视屏幕上播放的中国艺术表演……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中国文化氛围。桌子上,中方赠送的1500余册汉语教材浸透着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揭牌仪式由别利什校长主持,在众人的期盼中,吴邦国委员长和什普雷姆议长一道,缓缓掀起盖在牌匾上的红布。金色牌匾上的“孔子学院”黑色字体异常醒目。围在旁边的师生们热烈鼓掌,庆祝克罗地亚第一所孔子学院的诞生。

  吴邦国委员长来到学生们中间,仔细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勉励他们好好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文化、传统,做中克友好事业的传承人。他说:“中国和克罗地亚都是有魅力的国家。中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民热情好客,有5000年的文明史。欢迎你们到中国去走一走、看一看,切身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2年05月21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