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9-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7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阿斯塔纳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网阿斯塔纳9月27日电(记者李忠发 赵宇)正在哈萨克斯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27日上午在总统府金色厅会见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宾主在友好坦诚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务实合作、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达成广泛共识。

吴邦国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说,总统阁下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长期致力于中哈睦邻友好事业,为中哈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请吴邦国委员长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表示吴委员长此访是在哈独立20周年和哈中建交20周年背景下进行的一次重要访问,对增进哈中两国人民的友谊、提升包括议会关系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于中哈关系,吴邦国说,哈萨克斯坦是欧亚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在中国周边外交中占有特殊地位。建交近20年来,两国元首频繁往来,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今年总统阁下和胡锦涛主席实现互访,一致决定将中哈战略伙伴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对各领域合作作出战略规划。我此次访哈的目的,就是落实两国元首会晤成果,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1年09月2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